冉十四

爱发电同名。
砥砺名行,不疾不徐。
脑洞奇奇怪怪,兴起而卖弄文字贻笑大方。

【白居不易,巍澜演戏】片场翘班日常

       &&&巍澜耐情,白居友情友情友情说三遍!!


  &&&勿上升真人!!!


  &&&人物属原著和现实,OOC属于我 。


  &&&只不过是小小脑洞,时间线紊乱,请勿在意,当甜饼看就好。


  &&&镇魂女鬼们要天天开心呀!


  &&&冲鸭!!!


——————————————————————————————


  “第三十六镜第二场准备,各部门就位——”导演拿着喇叭喊,“朱一龙呢?该他上场了!”


  “导演,那个,龙哥去洗手间了马上回来。”白宇抻着头朝导演挥挥手示意,“要不我们再对对戏?”


  导演点点头甩了句“行行行不急”后便去和其他演员讲戏了。


  白宇叫过高雨儿俩人对着下一场戏抠细节。二场和三场的戏跨度大,二场拍摄亚兽大族长选举,三场就跨到夜尊家暴赵云澜沈巍,情绪变化大,场景移动勤,主演们都有点疲累。


  “哎,你还真别说,这位祝红小姐就是能让神木发芽——”白宇指着用黄色记号笔画的台词对着高雨儿比划,“然后我就把你推出去一下,之后你让神木开花之后不是周围人都喊‘祝红’‘祝红’吗,我们就象征性跪一下。”


  高雨儿低声重复自己的台词对白宇点头,把手里的小风扇往白宇这边侧了侧:“你不热啊?”


  这么一说白宇反应过来了,笑着拿剧本扇了扇风:“确实确实,小风扇放到休息椅那边……”


  白宇话没讲完,因为他隔着高雨儿看见了在蛇四叔休息的茅草房布景那里似乎向这边走来了一个人——身姿挺拔,隐约看着面容英俊,周身气场就好像……赵云澜?


  茅草房那里工作人员少,机器设备基本都在距这个房子十几米的地方。


  白宇和高雨儿说了一声后自己朝茅草房走来,恰好那人踱步在石桌旁边,伸出手摸摸桌子很好奇的样子。


  听见脚步声,那人抬起头,冲白宇笑了笑,还有酒窝:“你好,我是赵云澜。”


  


  白宇愣在了原地。其实算不上多惊讶,天天看看微博镇魂女孩们各种脑洞大开神仙文梗,类似“原著巍澜和龙白遇上了”云云,白宇内心还真有点小期待。


  “我还有个……做演员的长胡子的哥哥?”赵云澜的嘀咕声还是被白宇听到了。


  白·最老90后·宇委屈。


  “我叫白宇,是……你的扮演者。”白宇怎么说怎么别扭,看着赵云澜明显被shock到了,只能慢慢和他解释。但白宇心里一想,不对啊,赵云澜在这儿那沈巍肯定也该在啊,沈巍人呢?


  嗯……沈巍人呢?


  “你……有话好好说,这儿,这儿有监控。”反射弧长的朱一龙双手举在胸前,生怕面前的四十米长刀戳穿自己。


  面前穿黑袍的人举着斩魂刀对着朱一龙,冷冰冰地开口:“监控拍不到。鬼面,你本该消失在这世间了,为何又会出现?”


  朱·为了拍戏穿着夜尊衣服·一龙委屈。


  自己就是来上个厕所,刚洗了个手抬眼看到镜子里一团黑雾冲出,然后就被斩魂刀指着还被认成鬼面和被问赵云澜在哪里的朱一龙心里好累。


  朱一龙的反射弧仍旧在宇宙晃悠没回到地球上,他还以为眼前的人找的就是白宇,反正在剧组大家也用角色名称呼,于是老实回答:“赵云澜应该在二场布景那里等待拍戏。”


  沈巍:“……???”


  沈巍打量了一下眼前人后只觉朱一龙十分人畜无害,又听到他讲“拍戏”之类的词,便也收了刀褪去伪装冲朱一龙点了点头:“抱歉,我看阁下与我七八分相似,着装也似我一故人,于是将阁下错认。”


  这文绉绉的有代表性的说话方式让朱一龙终于反应过来了:“你是……沈巍?”


  沈巍继续点头:“阁下是?”


  “我是朱一龙,是你的……扮演者?”


  沈巍沉默着推了推眼镜,电子设备搞不懂就算了吧,怎么连人话都有点难理解了呢?


  


  在看完朱一龙和白宇拍完二场的戏份后,赵云澜和沈巍终于消化了自己是书里的主角这一事实,但处于平行时空的他们在处理案件的时候被嫌犯的能力传送到了这个时空,这才遇见了扮演他们的白宇朱一龙。


  “哎哎哎你看这什么破剧本啊,我怎么记得大神木的树枝是你最后给祝红的啊。”赵云澜嫌弃地翻动手中的纸张,和沈巍躲在一旁讨论,“祝红哪有这个小姑娘这么娇俏,那活生生一母大虫,不,大蛇啊。”


  沈巍不开口,表示不是很想评论。


  “还黑袍使黑老哥,哈哈哈哈哈‘黑袍哥哥慢走’哈哈哈哈哈哈,也亏这俩演员能演下去。”赵云澜似乎找到了吐槽的乐趣,“哎,你说这儿的林静都谈了个恋爱,咱们那儿的那个假和尚还天天摘花盼望爱情呢。”


  赵云澜见沈巍不理他,眼珠子一转想了个主意:“宝贝儿你看白宇和朱一龙和咱俩长得不差啥,咱来也别白来啊,我看过三场要拍的戏了,不如……咱们俩亲自上啊?”


  沈巍立即摇头:“不妥。这个世界有这个世界的规矩,我们还是不要给人家俩添麻烦了。”


  赵云澜不死心,凑近了沈巍咬耳朵:“听说三场的戏是我被绑到柱子上……嗯……不想玩儿玩儿吗?”


  沈巍眸子暗了暗,扭过了头:“……下不为例。”


  


  二场的戏结束之后白宇拉着朱一龙匆匆赶来看这俩祖宗。


  刚在草丛后蹲下的白宇就被赵云澜单手勾住了脖子。


  “白老弟,北老师,下一场戏我们替你们演啊。”赵云澜笑嘻嘻地道。


  白宇眼前一蒙,仿佛没有听清楚一般重新问了一遍:“你,你刚才说啥?”


  “我说你俩可以翘班了,我们替你们演。”赵云澜伸手揪了一下白宇的玫瑰花刺,“胡子借我使使。”


  “哎哎哎我这可是真的!”白宇扒住了赵云澜的手,把求助的眼光投向了龙哥。


  朱一龙微笑,并想做表情包。


  白宇在威逼利诱下单方面同意了不算请求的请求,内心想按原著这俩人的尿性万一没把持住来了个现场上高速,这要被媒体拍到了我的妈别说什么走花路了,将来能不能迈开腿还是个未知数呢。


  于是乎这边白宇和赵云澜约法三章,那边朱一龙借拍戏不能拿真刀之由要到了真的斩魂刀此时正玩得不亦乐乎。


  “来来来三场场景进绿幕,白宇朱一龙跟车走了啊!”


  赵云澜拽着沈巍就朝导演跑过去,顺便朝草丛里的俩人挥挥手。


  白宇:无fuck可脱。


  二场布景很快就被清空了,白宇扭头看着眼睛亮晶晶捧着斩魂刀双手抖一抖的朱一龙笑了一下。


  白宇撑着后脑勺躺到了地上:“哎呀龙哥,三个月快到了咱们的剧也快拍完了,好久都没像现在这么闲了哈。”


  朱一龙:玩刀。


  白宇继续道:“哎你不要这么高冷理我一下好不?听说你那天微博在线时间特别长结果让好多镇魂女孩们手抄镇魂啥啥啥的。”


  朱一龙:玩刀。


  白宇眼角抽了抽,一个翻身起来准备夺走朱一龙手里的刀——卧、卧槽,拿不动。


  白·比不过80kg西装举铁居老师·宇:不想说fa。


  朱一龙按沈巍说的方法收了刀,转头朝着白宇笑了笑:“行了不逗你了。”


  将近傍晚,霞光披金,可白宇就是从朱一龙的眼睛里看到了闪闪的星星。


  白宇眨眨眼,用肩膀撞了一下朱一龙:“哎龙哥,啥时候和我pk啊?”


  “螳螂拳还是吃鸡啊?”朱一龙笑着补刀,“伏地魔?”


  白宇心想天天你的小笼包们把你吹得神仙下凡,真应该让他们看看你现在是个黑肚皮猫的真面目。


  白宇拿出手机打开微博,又见铺天盖地的表情包,于是北老师选了几张给朱一龙看以报刚才之仇。


  朱一龙:“你走开。”


  白宇得意的像个三百斤的孩子一样笑的抖腿,笑完之后清清嗓子:“龙哥你听我读台词啊。”


  朱一龙好奇:“什么台词?”


  白宇笑了笑回答:“阴兵斩。镇魂女孩们嗷嗷叫着让我读啊。我先给你读着试试,回去我再正式录。”接着白宇打开了台词界面,调整了一下感情后缓缓开口。


  “九幽听令——以血为誓,以冷铁为证,借尔三千阴兵,天地人神,皆可杀!”


  朱一龙在白宇开口的一瞬脑海里就响起了纸张翻动的声音,页数精准停在了阴兵斩的内容上。


  【“九幽听令,”那声音好像也不是赵云澜的,低沉中带着几分难以言喻的沙哑,听在人耳朵里,就像是被锯子钝钝地锯了一下,“以血为誓,以冷铁为证,借尔三千阴兵,天地人神,皆可杀——”那最后几个字几乎是一字一顿,说不出的阴森狂妄。】


  那声音好像也不是赵云澜的。


  对呀,是只有白宇才能读出的感觉了。


  然而朱一龙也只是笑:“挺好。”


  白宇挠挠头:“哇你夸我也这么敷衍的吗。算了,我记得咱俩七月的行程有去快本的录制,编导说让咱俩编个歌。”


  朱一龙:“嗯。”


  白宇:“七月我记得我要从常州走,你应该从上海走吧。龙哥,要不我去找你咱俩一起啊?”


  朱一龙点头:“好啊。”


  白宇有点开心,又点亮屏幕:“来来来想歌词。”


  


  “歌名叫啥?白居不易……额,地星撞海星吧。”


  “编点啥——这样吧,龙哥你这么高冷,就‘高冷如你总终结所有话题wo oh~’。嗯,不错顺口。”


  “……那你还长得太着急呢。”


  “喂我可是90的!!”


  “你的鱼尾纹多得惊奇。”


  “说的跟你没有一样——这叫有型,这叫……那怎么说来着,哦,贝加尔湖畔的涟漪。”


  “你的络腮胡也太浓密。”


  “我……嗯,确实确实。”


  朱一龙侧头望着白宇认真地编歌词,嘴里还说着“哎龙哥不行啊这咋变成你怼我了”。


  


  “我接住了。”


  朱一龙轻声开口。


  


  夏日就快要过去,可是有什么担心的呢?


  未来可期。


  


  


  【彩蛋】


  “龙哥,你说……赵云澜他们看台词了吗?”


  “……好像,没有。”


  


  赵云澜看着一身白衣的沈巍内心默念“洒家这辈子又值了”。


  第一次。


  导演:“朱一龙你是不是累了,赶快从沈巍状态切换出来啊,夜尊要变态中二啊,你别这么严肃!你想象一下现在白宇演的赵云澜是待宰的猪肉为所欲为为所欲为啊啊啊!”


  沈巍内心:“夜尊就是鬼面吧……为什么我记得鬼面一点都不变态——中二是什么意思?”


  赵云澜内心:“exm?!不是待宰的羔羊吗??猪肉什么鬼,导演是不是对我的人设有意见???”


  导演:“来一龙,笑几下,要变态的那种。”


  沈巍(面无表情手撑着嘴角):“哈哈哈。”


  导演:“……OK佛系当花絮。”


  


  第二次


  好不容易沈巍入戏,赵云澜气势磅礴地大喊道:“鬼面——!!!”


  噗嗤


  血包一块喷出来了。


  赵云澜:“……”


  工作人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导演:“白宇你有点求生欲!!不要喊原著名字!!”


  赵云澜:“好的对不起导演我重来。”


  “夜——zun——咕嘟。”


  “……”


  “啊啊啊白宇呑血包了啊啊啊啊啊啊!”


  沈巍:头疼.jpg。


  


  赵云澜日记:


  当演员一点都不好玩,血包一点都不好吃,突然感觉特调处处长这个职位非常好。


  


  




  


 —————————————————————————————— 


  再次强调白居友情向,纯的!


  居老师那句“我接住了”是对北老师兄弟情义的回答!非原著碍情!


  感谢喜欢这个脑洞的你们。


  



评论 ( 12 )
热度 ( 4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冉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